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葛俩镇入围全国千强镇,其中一个排名全省第十!

许昌头条  作者: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2018-10-14 17:23

长葛老乡

是不是还在为长葛再次入围“综合实力百强县”高兴呢?

今个还有好消息

长葛大周镇、后河镇也被国家点名了!

这俩镇入围综合实力千强镇!

大周镇排名第554位,

在全省上榜的千强镇中位列第十!

后河镇排名第847位,

在全省上榜的千强镇中排第34位!

据了解,全省共43个乡镇上榜千强镇,其中新郑市龙湖镇以第79名的成绩入选百强,全省前10名分别为新郑市龙湖镇、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第132名)、新郑市辛店镇(第142名)、荥阳市豫龙镇(第168名)、新密市超化镇(第337名)、辉县市孟庄镇(第391名)、巩义市回郭镇(第453名)、中牟县白沙镇(第511名)、卫辉市唐庄镇(第545名)、长葛市大周镇(第554名)。

在全省入围的43个乡镇中,长葛作为一个县级市占2个。

“千强镇”是咋排出来的?

原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自2005年起连续13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

该研究考虑到中国乡镇实力的快速增长,部分镇区也聚集了相当规模人口,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国家相关部委正在考虑启动“镇级市”的相关方案,该研究就将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作为研究对象。对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以及重点镇、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镇为评价样本。

考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该评价选取了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依据上述三个指标,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排名前1000位称之为“综合实力千强镇”。

相关链接:大周镇、后河镇实力咋样?

 
 

大周镇

大周镇黄金大桥夜景,这里也是大周镇地标之一

大周镇位于我市东北部,郑州、许昌、开封三市交界处,辖35个行政村,7.8万口人,镇区面积7.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8万人。

大周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西邻107国道、京珠高速和徐庶大道,距离长葛市区9公里,南离许昌25公里,北距新郑国际机场20公里,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南端。

近年来,大周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突出有色金属产业主导地位,夯实农业基础,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实现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使大周镇经济综合实力进入了全省前列,稳居许昌市位。2018年元——8月份,全镇工商税收完成5.79亿元,财政收入完成2.89亿元,工业总产值4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3亿元,人均纯收入13220元。

先后荣获“许昌市综合实力镇”、“河南省50强镇之一”、“河南省文明镇”、“河南省环境优美小城镇”、“河南省卫生镇”、“城镇综合建设试点镇”、“商业名镇”、“重点镇”、“文明先进镇”、“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殊荣。

 

后河镇

后河镇紫金春天社区航拍图。

后河镇位于伏牛山东麓余脉陉山脚下,辖28个行政村,总人口5.3万人。2017年税收完成53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5%。

后河镇镇域交通较为便利,郑尧高速引线、菜姚公路、后榆公路纵穿全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境而过,北环即将动工建设;工业相对发达,劳动密集型产业较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拥有电瓷电气、卫生陶瓷、汽车配件、皮革加工四大支柱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4家,产生了佳和高科、四达电力两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拥有子产墓、杨佩章故居、葛仙灵池、地质公园、陉山军事防空洞等风景名胜。

后河镇先后被授予“第三批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河南省文明村镇”、“全省‘五个好’先进党委”、“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河南省生活乡镇”等荣誉称号,入选2017年重点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