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的人都成了房奴,不买房的人呢?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长葛   2018-10-11 14:37

[摘要] 10年来,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我身边的人说得的是“后悔当初没买房”。

朱生:2015年有钱买,但想着房价可能会跌,现在只能气得捶胸口。

赵生:当初只差一点首付,想等攒够钱再买,现在首付差更多。

张姨:之前买房没有考虑学校,现在孙子准备读书,因为学位的事愁死了。

所以,这部分人如果也给个名字的话,可以叫“悔奴”,因为没有负债买房的胆量和勇气,却一直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也就不停地后悔,比成了房奴过得还不踏实,所以一直在为要不要买房纠结。

后悔加纠结,这个日子呀,过得也真的很不容易,叫其“悔奴”,恐怕一点也不为过。

正如上图这2个人,有买房与没买房,10年之后财富差距近500万

可见,买不买房,已经关乎到你的未来。

近年来,有关房奴的话题很多,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房价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度,房奴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成色越来越强。

因此,很多人对房奴这个词都很敏感。有人也问,既然买房成了房奴,那没有买房的人成了什么了呢?

除极少数高收入人员之外,凡不是在2007年前买房的人,只要碰房,就立即成为房奴

就是在2007年房价上涨到高度前买房的,也是用房奴的方式买下的,都有贷款。

只是,那时房价还没有达到很高水平,贷款量还不是很多,房奴的含金量不高。此后买房的人,房奴的含金量就越来越高了。

那么,对没买房的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预计有一半人是两个字——后悔,后悔没有当房奴,如果当了房奴,也就不必为了房子操心了。所以,这部分人如果也给个名字的话,可以叫“悔奴”,因为没有负债买房的胆量和勇气,却一直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也就不停地后悔,比成了房奴过得还不踏实,所以一直在为要不要买房纠结。

后悔加纠结,这个日子呀,过得也真的很不容易,叫其“悔奴”,恐怕一点也不为过。

在未买房群体中,大约有30%的人,则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哪一天有钱了,就买房,没钱,决不身背巨额债务买房。

通过租房让自己的小日子先过起来,嗨起来,再考虑买房,决不做因为买房影响正常的生活。

对他们来说,有买房打算,但不会因为买房影响其他方面的消费,不让自己用房奴的生活约束自己。

所以,他们属于真正的房子的主人,即便没有房子,也是房子的主人,可以叫“房主”。

买与不买,他们都能够左右房子,左右自己手中的钱,而不是被房子牵着鼻子走。

当然,还有一群人,他们从未就想过买房,就是买房,也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投资。

他们只有一个目标,挣更多的钱,租更大更好的房子,且不把自己绑定在一个城市,哪个城市适合自己挣钱,到哪个城市挣钱。

他们不仅是房子的主人,还是城市的主人、挣钱的主人。他们可以称作“房神”,过快活似神仙一般生活的人。

只是,眼下也出现了租金快速上涨的现象,有的城市上涨幅度还非常大。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介大头与金融公司合作,抢占房源,抬高租金价格,自然,让租客们备受伤害。

如果不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租金上涨的问题解决好,这群靠租房过着神仙般生活的“房神”们,也可能会成为一个新的阶层——“租奴”。

显然,这是不应该出现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